【主题教育】机械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赴党群服务中心参观学习

发布者:庾添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818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升入党积极分子政治素质,把好发展党员“入口关”,527日下午,机械技术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赴江溪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参观学习,江溪街道党建工作站副站长桑梅热情接待了我校师生。

全体同志一同参观了“桑梅书记工作室”。桑梅退休前担任无锡市新吴区江溪街道太湖花园第二社区党总支书记,退休后担任江溪街道党建工作站副站长,曾获江苏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省委宣传部优秀理念宣讲先进个人、无锡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2018年,桑梅以自己名字命名成立了“桑梅书记工作室”,工作室依托五星级基层党建工作指导站——江溪街道基层党建工作指导站,坚持以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机制为核心,以探索区域化党建为内涵。在桑梅的带领下,党员们认真参观学习,党建指导站共设初心课堂、联盟讲堂、组织生活室等10个功能区域,是基层党建工作的规范化阵地、党员群众教育管理的体验型课堂、青少年思想教育的开放式空间。站内的每一枚奖牌、每一本证书、每一件实物,都用无声的语言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桑梅现场为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总要求》专题党课。桑梅指出,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这十二字的总要求,既有各自的侧重,又相互联系,体现了我们党理论联系实际、改造主观世界与客观世界相统一的要求。各位同志要准确地把握“十二字”总要求,将其贯穿到本次主题教育的全过程,不断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力量,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实践指导、推动工作。

现场还邀请了无锡智能自控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一同开展共建活动。企业人事部门负责人从企业概况、需求岗位、待遇薪酬以及生活配套等方面向学生作现场宣讲,并与学生就岗位要求、薪资待遇、个人发展、职业前景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各位入党积极分子能够进一步加深对党的认识,提升党性修养。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努力学习好专业知识,努力成为新时代有作为、有担当的青年一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书写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青春篇章。

(机械学院  撰稿:殷柯望;摄影:殷柯望、余柯慧;审核: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