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开展“安全进宿舍,文明我先行”宣传教育行动

发布者:庾添发布时间:2024-03-13浏览次数:10

为切实加强校园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彻底消除安全宣传教育“死角”,保卫处创新工作方式,借助数字信息工具,开展“安全进宿舍,文明我先行”宣传教育行动。

近期保卫处聚焦重点,充分依托学生宿舍区电子显示屏,大力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实现对安全教育内容进行轮流滚动播放,以务实的举措切实打通校园安全宣传教育最后一公里。每一帧画面,每一段文字,都紧扣消防安全的要点,深入浅出地解读了火灾的危害、预防措施以及应对火灾的正确方法。学生们在回宿舍的途中,或者在宿舍休息时,都可以轻松接触到这些安全教育内容,在无形中增强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本次行动旨在打造安全教育“流动课堂”,在增强学生安全意识的同时,也提升了校园的安全文明水平。保卫处将继续深化此项行动,不断探索安全教育的新形式和新途径,为打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贡献力量。

(保卫处  撰稿:汪念龙;审核:于会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