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方红书记带队赴孙冶方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者:庾添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158

31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龚方红、党委副书记杨雪琴带队赴孙冶方纪念馆参观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社的同学们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孙冶方纪念馆,大家在讲解员的细致介绍中,依次走过以“探求真理、投身革命”“学成回国、历经艰难”“投笔从戎、转战三省”“经济工作、真知灼见”“老骥伏枥、鞠躬尽瘁”为主题的五个展厅,详细了解了孙冶方追随真理、不懈奋斗的一生。孙冶方出生于无锡玉祁镇,192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无锡历史上第一个支部书记,后来成长为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家,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参观结束后,龚方红表示,师生们要学习孙冶方坚持真理、对党忠诚的高尚品质,求真务实、严谨精深的学术精神,淡泊名利、朴实无华的人格风貌,悉心执教,刻苦求学,在新时代奋发有为,为推进教育强国、民族复兴添砖加瓦。

本次活动是学校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一项举措,也是推进大思政课建设,运用好地方优秀文化资源,促进思政育人工作的务实之举。“参观孙冶方纪念馆,让我深受触动,他为中国经济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其理论和思想影响深远。纪念馆展示了他的生平事迹和学术成就,让我对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他的家国情怀、坚持和奉献精神,激励着我努力追求真理,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来自空乘23321班的李昕彤说。

接下来,我校还将与孙冶方纪念馆加强深度共建,拓展“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利用地方优质资源,发挥好“大课堂”“大平台”“大师资”的作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赵后起;摄影:庾添;审核:宋瑞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