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全方位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者:庾添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2024-2026 年)》和《全省教育系统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方案》,全面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切实提高师生初起火灾扑救、应急逃生能力。近日,保卫处聚焦宿舍、教学楼、食堂、图书馆、实验室等重点场所部位,全方位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活动紧扣当前校园安全管理重点,以电动车违规充电而引发火情为背景。伴随着楼内冒出的阵阵“浓烟”和刺耳的警报声,消防救援行动随即展开。学校保卫人员接警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开展初起扑救,在消防科负责人的引导下,参演的教职工、学生们正确响应,快速有序地到达指定位置。最终,楼内人员安全有序撤离,火情得到有效控制,被困人员成功获救。

演练结束后,学校保卫处处长于会权对演练过程进行了总结和点评,他表示此次演练组织安排有序、应急处置有力、教育成效明显,对广大师生是一次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希望以此次演练为契机,真正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齐心协力,共同打造平安、和谐、美丽的职院。

(保卫处  撰稿:汪念龙;摄影:严尉雄;审核:于会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