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校安全检查组来校开展安全检查

发布者:庾添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234

318日上午,根据省教育厅统一部署,以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郑军为组长的省高校安全大检查第六组来校开展安全检查。副校长储开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本次检查采取“直插一线、直奔现场”的方式,直接深入到我校安全重点区域进行详细的实地查看。在智能工程制造中心和机械制造工程中心现场,检查组对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制度、实验设备的使用和维护情况、用电安全等进行了严格的检查。随后,检查组又前往校内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点,详细了解了校园电动自行车治理方法和成效。最后,在学生宿舍和食堂,检查组仔细查看了消防设施的完好情况、疏散通道的畅通情况、工作人员安全护具使用规范程度等,并对学校宿舍安全和食品安全进行了全面的评估。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学校的安全管理工作给予肯定,表示学校在安全制度建设、重点领域安全管理等方面做得都比较到位,展现了高度的责任感和严谨的工作态度。同时,检查组也提出了一些宝贵的建议,如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压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大安全设施日常巡检力度和消防设施改造资金投入等。

储开峰表示,此次安全检查工作是对我校安全管理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学校将认真对待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照单全收,切实落实好整改工作,以高质量的校园安全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为早日实现学校的发展目标贡献力量。

(保卫处  撰稿:汪念龙;摄影:李尧;审核:于会权)

检查现场

检查现场

检查现场

检查组组长郑军讲话

副校长储开峰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