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者:庾添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0

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保障国家水安全重要讲话10周年,2024322 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响应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号召,进一步强化节约用水及加强水资源保护意识,我校与无锡市水利工程管理中心联合开展节约水资源,保障水安全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由我校开源创新创业学院与后勤管理处承办。

26日上午,无锡市水利工程管理中心副所长倪晓峰一行来校交流。座谈会上,开源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倩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发展目标及开源创新创业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开展党建共建,围绕科技创新、培训、大学生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后勤党总支书记倪卫东分享了学校在节水型校园建设方面采取的管理节水、技术节水和行为节水等措施,并希望工管中心为我校创建国家级节水型校园提供宝贵意见和相关支持。倪晓峰介绍了无锡水利工程管理中心概况、无锡水利发展现状、周边水情及水治理工作、水法宣传工作等。

随后,倪晓峰在至善楼B304多媒体会议室向我校师生开展了“清水绕锡城,你我携手行”专题讲座。通过生动的讲解和视频展示向师生们传达了节约用水和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并普及了相关法律法规。他呼吁大家从点滴做起,养成节水环保的良好习惯。

当日中午,后勤处、双创学院师生党员、工管中心工作人员在餐厅一楼人流密集处开展了节水咨询、发放节水宣传材料、横幅签名、节水知识竞赛答题等多种活动,整场活动师生参与千余人。

活动周期间,学校将持续通过电子大屏巡回播放视频等形式进行宣传,将节水理念渗透到校园的每个角落,深入全体师生内心。师生纷纷表示要做节约用水的先行者、文明用水的倡导者、科学用水的践行者。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无锡市水利部门和高校的协同效应,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学校将进一步加强节水型校园建设,坚持科学用水、节约用水,为我市国家节水型城市贡献应有力量。

(双创学院、后勤处  撰稿:晁帅;摄影:李磊;审核:朱倩、倪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