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一季度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者:庾添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01

328日,我校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副校长储开峰、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信息化与数据服务中心主任乔巍主持。

乔巍代表网信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2023年网络安全工作总结报告、2024年网络安全工作要点,并详细介绍了信息中心开学以来对全校现有服务器、虚拟机、业务系统、各类网站、信息设备、弱电间等方面的梳理情况。信息中心副主任包科通报了2024年第一季度网络安全事件,并介绍将根据前期部门摸排情况,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储开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对待网络安全工作要有使命感,要从学校发展角度统筹考虑。他要求各部门重点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要摸清家底,加强技术防范,重视漏洞的整改工作,及时清理不用的系统、网站、邮箱等;二要时刻重视网络安全,做好24小时网络安全监测。加强全校业务系统的管理,秉承“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压实工作责任;三要重视网络对大学生意识形态的影响,引导学生健康使用网络。相关部门要加强宣传培训,提高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提醒师生文明上网,齐心协力做好网络安全工作。

(信息中心  撰稿:李迎;摄影:魏艳;审核:乔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