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学院举办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与知识答题活动

发布者:庾添发布时间:2024-04-15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深化对国家安全的认知与理解,物联网工程学院近日精心策划并举办了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以及“全国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答题”活动。

在此次主题班会中,各班班主任担任主讲人,他们凭借深厚的专业知识与丰富的教育经验,详细讲解了国家安全的定义、所面临的威胁及相关法律法规。通过生动具体的案例和深入浅出的阐述,使学生们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对于国家稳定与发展的重要性,以及个人在维护国家安全中所应承担的责任与义务。

班会结束后,各班随即举行了“全国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答题”活动。此次答题活动旨在检验并巩固学生们在班会中所学的国家安全知识。同学们积极参与,竞相展现自己的学习成果,通过答题的方式进一步加深对国家安全的理解与认识。

此次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与知识答题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提升了学生们的国家安全意识,也为学院国家安全教育的深入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学院将继续加强国家安全教育,为培养具有高度国家安全意识与责任感的优秀人才贡献力量。

(物联网学院  撰稿:陈曦;摄影:白娜娜;审核: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