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三届讲解技能大赛

发布者:庾添发布时间:2024-04-17浏览次数:125

416日下午,以“回溯历史续初心,薪火相传担使命”为主题的第三届讲解技能大赛在国教308顺利举办,活动在校团委、文旅学院共同指导下开展,由大学生校史文化宣讲团承办。活动特邀中视传媒无锡影视基地、江南古运河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企业专家担任评委,文旅学院党总支书记吴乃鑫主持会议。校团委副书记庞军、控制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嫄、文旅学院副院长叶设玲及文旅学院骨干教师等担任校内评委。

来自旅游管理、酒店管理、商务英语等专业的18位学生参与比赛,比赛内容分为自选景点讲解和才艺展示两大环节。选手讲解的自选景点丰富多彩,涉及众多省市,介绍的景点包括:嘉兴南湖、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井冈山、雨花台烈士纪念馆、沂蒙山、周恩来故居等红色教育旅游点。选手运用流利的语言,让观者亲身体验到历史的厚重感和文化的韵味。在丰富多彩的才艺展示环节,选手们大放异彩,各显所长,京剧《梨花颂》、乐器演奏《红河谷》《沂蒙山好风光》、朗诵《满江红》、脱口秀、魔术等节目赢得了观众由衷的赞赏和掌声。经过评委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

通过本次活动,大学生们不仅提升了表达、讲解技能,更在心中种下了爱国主义的种子。他们深知,传承红色精神不仅仅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荣耀。在未来的日子里,他们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念,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文旅学院  撰稿:叶设玲;摄影:成佳芸;审核:吴乃鑫)